與網絡商作對 RIM測試BBM免費語音通話

BlackBerry近年人氣下滑是不爭的事實,要手機賣得好,除了得到用戶欣賞外,更重要是跟網絡商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然而RIM似乎在玩火,最近就在最新的BlackBerry Messenger 7(BBM7)內推出Beta版的免費語音服務,與網絡商爭利。

BBM7更新可用於所有BlackBerry 6 OS或以上的手機,安裝後,BBM7用戶可以在Wi-Fi環境下作免費語音通話,情況就類似其他系統的Apps如LINE、Viber一般。不過今次不同的是,免費VoIP語音服務由手機生產商提供,而不是用戶隨自己喜好安裝。

當比較一下,一般月費計劃和BlackBerry的月費計劃,可能會發現BB月費計劃的語音通話基本分鐘比一般少,用戶往往需支付額外的通話分鐘;RIM此舉間接令網絡商的語音通話收入減少,對網絡商來說是一個壞消息。

來源:ubergizm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