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 4定價進取 或引發手機減價潮

昨日Facebook流傳一則消息指,深圳華強北弟一家手機零售商,因售賣Nexus 4水貨,其具競爭力的價格和規格令小米電話的代理商不滿,所以集結了40多人在售賣Nexus 4的店鋪生事,又唱國歌和高叫「誰支持谷歌,誰就不是中國人!」。雖然這消息未能被確認,但有分析指,Nexus 4的確擾亂了不少Android手機生產商在中國的部署。

根據台灣Digitimes引述中國21世紀財經新聞的報導,縱使小米剛開售的四核手機小米2代只售1999人民幣,但8GB版的Nexus 4售299美元,折合約1,890人民幣,其競爭力十分高。分析指,小米2代的BOM Cost(硬件成本)達2,350人民幣,遠高於零售價,所以首批發售的小米2只有5萬部。小米要到11月中,將產量和銷售量推高至25萬部,才有望降低BOM Cost。

雖然Nexus 4並未有在中國推出行貨,但Nexus 4的售價已成為顧客購買四核Android手機的考慮點之一;另一方面,小米現在還未有大貨可以購買,顧客還要多等數月。除了中國的手機商被Nexus 4的進取價格影響外,為了吸引消費者,相信Samsung、Motorola和HTC都要調整中國市場的售價。

來源:Digitime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