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開賣先破解 Google員工將Chromebook換上Ubuntu

Google與電腦生產商推出Chromebook,主要是希望用戶能夠經常連接到網絡,使用各式各樣的Google網絡服務。早前Samsung發表的新一代Chromebook還在預售階段,卻被Google的員工破解,讓用戶由使用依賴網絡的Chrome OS改為Ubuntu。

破解Chromebook的Google員工為Olof Johansson,他在Google+內分享以SD卡載入Ubuntu系統的方法。用了Ubuntu系統後的Chromebook可減少對網絡的依賴,在離線下使用亦有更多的可能性和自由度。有興趣的朋友可到Johansson的Google+參考一下。

Chromebook被Google員工破解,不知Google有何感想?是破壞了Chromebook對網絡的依賴,還是為這部售249美元的廉價Chromebook增值呢?

來源:TG Dail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