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面‧激薄】全新 iPhone 保護貼 + 金屬 bumper 睇真啲

全新一代的 iPhone,今天晚上就知分曉,前兩天就已為大家介紹過數個品牌專為全新一代 iPhone 而設的保護套及保護殼。不過要為新 iPhone 提供周全保護,單純用套或殼是不足夠的,就讓小編在新 iPhone 發佈前夕,為大家再介紹一些專為新 iPhone 而設的保護貼及金屬 bumper 吧!

首先出場的,就是採用兩種不同物料的保護貼,從上圖可見,左方的一款比較厚,在韓國製造,採用了強化玻璃物料,不但耐刮而且具備防撞功能;而右方較薄身的一款就在日本製造,採用了具備吸震功能的 absorption film 物料,柔靭性高,可以防止屏幕因硬物撞擊而被擊碎或損毀。

左方為較厚的一款,採用強化玻璃物料製造;而右方的就比較薄,採用具備吸震功能的 absorption film 物料,兩者同樣具備防撞擊功能。

將採用強化玻璃物料(上)及採用 absorption film 物料(下)的保護貼放在 iPhone 4S 上作比對,可見新 iPhone 機身確實比 iPhone 4S 長得多,但 Home 鍵大小卻差不多。

聽筒大細亦相若。

至於第二款保護貼,就是韓國品牌 SGP 的 Ultra Crystal Clear 保護貼,它的獨特之處是柔軟而薄身,即使貼上保護貼亦不會影響用家觸控使用手機,它亦採用了高質素的光學優化塗層,不但不會產生彩虹效果,而且亦可防止紫外線損害手機屏幕,更具備防刮花、防磨損、防指膜及防污漕這「四防」功能。加上安裝十分容易,亦不會在貼上保護貼時出現任何「泡泡」,日後即使將保護貼撕下亦不會在屏幕上留下任何痕跡。

韓國品牌 SGP 專為新 iPhone 而設的 Ultra Crystal Clear 保護貼。

貼身十分薄及柔軟,但保護性比其他保護貼毫不輸蝕。

將 4S  與 SGP Ultra Crystal Clear 比對,可見新 iPhone 確實機身較長,而且 Home 鍵確實大細差不多,不過從保護貼頂多了一個圓孔可見,未知是否新 iPhone 在聽筒頂部加入了新感應器?

最後為大家介紹的,不是又是保護貼,而是採用金屬物料製造的 bumper。事實上,有些人喜歡保護套或保護殼,但有些人卻不喜歡,因為沒有了「裸機」使用那種直接與 iPhone 接觸的「親密」手感,他們覺得只要為屏幕及機背貼上保護貼,再加上 bumper,iPhone 就已有足夠周全保護了。這款金屬 bumper,就採用了 Magnesium Alloy 鎂合金製造,既輕身又十分堅固,有效保護新 iPhone 的金屬機邊免被刮花或撞凹。此外,安裝十分簡單,只須鬆開 bumper 底部的螺絲,再將它套上 iPhone,然後再鎖緊螺絲,就可以了,十分簡易!隨金屬 bumper 更會附送螺絲批,毋須用家四處找尋,確實十分體貼呢!

採用鎂合金製造的新 iPhone 金屬 bumper。

只須扭開 bumper 底部的螺絲(小編手上的這個 bumper 只是樣板,所以有四枚螺絲,據代理表示正式版推出時可能只有 2 枚螺絲),再將 bumper 套在 iPhone 上,再鎖緊螺絲,就安裝完成了。

以 iPhone 4S 與為新 iPhone 而設的金屬 bumper 比對,可見新 iPhone 確擁有較長的機身、3.5mm 耳機插孔移至機底左方、以及進一步薄了一點(因為小編完全不用扭開螺絲已能將 4S「攝」進這個金屬 bumper 中,理論上這類產品應該與 iPhone 十分緊貼,既然能輕易「攝」進去,即代表新 iPhone 會比 4S 更薄)。

從這個側面角度再看一看,可見金屬 bumper 厚度與 iPhone 4S 相同,這相信亦代表新 iPhone 將會更為薄身!

據代理表示,這些專為新 iPhone 而設的周邊保護產品,將會在新 iPhone 正式推出後,即時可以在街上買得到,大家就期待一下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