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技巧:透過「熱點」快速開啓通知中心

「熱點(Hot Corner)」是 OS X 上十分方便的功能,用家可在熒幕四個角落設定各種需要快速開啓的功能,例如鼠標移至左上角可以快速進入熒幕保護程式,或移至右下角可以快速開啓 Mission Control 功能等。而進行到 OS X Mountain Lion 世代,新增的實用功能「通知中心」也同樣支援「熱點」,用家除了點按右上角通知中心按鈕,或透過雙指在觸控式軌跡板由右往左滑動開啓外,也可以將鼠標移至角落快速開啓通知中心。

要想在熒幕角落設定快速開啓通知中心,其實十分簡單,只須到系統偏好設定中操作即可:

Step 1. 點按  菜單欄,並選擇「系統偏好設定」;

Step 2. 點按 Mission Control 選項進入設定介面;

Step 3. 進入到 Mission Control 設定介面後,點按介面左下角的「熱點」按鈕;

Step 4. 任意選擇你想設定的熒幕角落(右上角似乎最適合),並下拉選單選擇「通知中心」,點按「好」保存。

現在,當你需要查閱通知中心的時候,只須將鼠標移至熒幕角落,通知中心將會快速展開。再次將鼠標移至角落,通知中心就會隱藏。不過,當你進入全屏遊戲時,這個方式將會失效,這樣就無須擔心鼠標移至熒幕角落而觸發開啓通知中心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