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激活又有漏洞?萬能 Key 可以令任何下載版變正版

Windows 8 RTM 推出後,不少用家均希望可以下載作測試。最就就有用家表示,MSDN / Technet 訂閱用戶下載的 Windows 8 RTM,其激活密鑰可以通過電話激活 Windows 8,與往時的 Windows 7 一樣。

今次的激活漏洞証明了 Microsoft 在 Windows 8 上的防盜版措施並沒有改善,通過電話激活後,只需記下密鑰及激活編號,在硬件不變的情況下重裝 Windows,仍然可以令盜版變成正版。由於正式零售版尚未推出,Microsoft 日後會否靠升級去堵塞這漏洞仍然是未知之數,有傳聞 Microsoft 已準備了新的升級,版本號碼由 RTM 的 9200.16384 升級至 9200.20495 去解決這問題。雖然 Windows 8 的售價下調了,但現時硬件便宜,令 Windows 佔整部電腦的成本比例偏重,如果能夠像 OS X 般便宜相信能吸引更多用家購買正版。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