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係椅又係人肉洗衣機 – GiraDora

我們洗衣服只需把衣服掉進洗衣機就得,不廢吹灰之力。但對於一些未發展的地方的居民來說,他們沒有洗衣機,洗衣服是一很花時間的事,可能前後要用上六小時,而且也很費力和傷皮膚、腰骨。Cabunoc and You’s solution 的 GiraDora 是一部人肉洗衣機,不用電力都可提供省時、省力的洗衣方式,是一項偉大的發明。

可能你會問人手動洗洗衣有什麼特別,GiraDora 最特別是它不但便宜及方便攜帶,還有乾衣的功能。它外形像膠桶,把衣服、水、洗衣用的清潔劑放入 GiraDora,蓋上蓋坐上去踏腳踏,隨著使用者踏腳踏裝置會轉動並清洗衣服,洗完後打開底部的活塞,再踏腳板用轉動來弄乾衣物,雖然不會完全乾透,但總比掛起來滴水來得快,對於一些潮濕的地方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坐著踏腳踏來使 GiraDora 運作的設計,比手洗省力及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GiraDora 內部看起來都像洗衣機,但不用電力
  這個裝置一個只需 40 美元,不需用電力操作比較環保,NCIIA E-Team 已經贈款 $ 19 500 美元來幫助把這裝置引入市場。在我們有富足的生活的時候,都應該不忘世界各地基本的生活都未能滿足的人,盡自己的能力去為世界出一分力。   來源: http://www.fastcodesign.com/1670355/how-a-foot-powered-washing-machine-could-change-millions-of-lives#5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