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七成Android設備均向微軟繳交專利授權費

在讀者的留言中,往往見到他們認定Apple常以專利權作手段獲利的公司,實際上利用專利權取利的公司不計其數,而Microsoft可算是箇中的高手。Android近年的急速發展,不少人以為Android由Google開發,加上其開源方式,應該可將授權成本減低,事實是當中涉及不少別家公司的專利,當然少不了Microsoft。

Microsoft近日就表示全球70%的Android設備都有向Microsoft繳交專利授權費用,而最新加入繳費行列的,就有生產平板和電子書閱讀器的Aluratek和生產平板、netbook和電視的Coby。根據Microsoft的說法,除Android外,Chrome OS亦有侵犯他們專利的地方,不乖乖繳交授權費的話,他們就會馬上興訟。

以專利權謀利的除Apple外,還有不少像Microsoft一樣的大企業,只是他們比較低調,但不代表他們仁慈。

來源:Slashgea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