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在美國仍然稱霸:Android還須努力

儘管近年Android氣勢如虹,搶佔了不少Apple市場。但跟據網絡廣告分析公司Chitika表示,Apple裝置在美國的市佔率仍高達64%,比起近期同樣突出的Samsung要高出數倍。分析指年底推出的iPhone 5會繼續令Apple的市佔率進一步攀升。

這分報告分析了最近兩個月的網絡廣告數據,從裝置的市佔率上見到,Apple在5月份雖然比起4月份微跌了0.23%,但仍佔有63.99%市場,比起Samsung的10.45%要高出近6倍,而HTC也只有8.68%。若然以裝置數量計算,Apple就只有數代iPhone及iPad,Samsung再加上HTC是數以十部計,可以說是以一敵十,Apple的威力仍然未能低估。

另外大家亦可以從圖表上見到,Motorola仍然在美國有6.48%市佔率,至於近年人氣下滑的BlackBerry,在5月份則有0.29%的提升,市佔率有3.78%。Chitika更預測,當iPhone 5出現時,Apple將會有更高的市佔率,至於其他不入流的廠商如Huawei及ZTE則會繼續擴充。

其實不同地區iOS vs Android裝置數量上的比率是截然不同,但總括來說Apple仍然極有影響力,對iOS裝置的用家作應用優化會是率先考慮,而iPhone 5亦將會繼續為Apple護航,不知道再之後的iPad 4、iPhone 6能否保持優勢呢?

來源:The Next Web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