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ynos 4 Quad效能稱霸:Galaxy S III暫時速度最好?

在手機上,可能大家並不像電腦般在意其效能,但事實上亦有不少人希望愈快愈好。跟據外國網站的Galaxy S III測試所見到,其效能是現時眾手機之冠,內裡所採用的就是Samsung自家的Exynos 4 Quad處理器。

從測試上見到,Galaxy S III在遊戲效能上遠高於其他對手,包括HTC One X、HTC One S及Galaxy Nexus。以行OpenGL測試的GLB 2.1遊戲為例,無論是720p還是1080p解像度均有近四倍於Galaxy Nexus效能,亦比起號稱最坐遊戲體驗的Tegra 3要快上近四成,可見Galaxy S III的Exynos 4 Quad處理器並非浪得虛名。

Exynos 4 Quad本身是一顆四核心Cortex-A9架構處理器,但就改用了新的32nm製程,比起之前Galaxy S II所採用的更省電但效能更好。而內裡的顯示核心為Mali-400 MP,在同類型處理器中較為少見。相比起採用HTC One S的Qualcomm Snapdragon S4,已經採用了新的Krait架構技術,與Cortex-A15相類似,但仍輸比Exynos 4 Quad,當日後Samsung採用真正的Cortex-A15架構Exynos 5,相信效能將會進一步拋離對手。另一方面,亦可以見到ARM處理器在效能上的提升十分誇張,遊戲效能提升隨時數以倍計,不知道Intel又會有如何對策呢?

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