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打機平台:PlayStation 4規格完勝PC?

Microsoft及Sony均為下一代的遊戲平台作出準備,並預計2013年推出。代號為Durango的Xbox 8(暫名)將會使用IBM的處理器配搭AMD顯示核心,而Sony的PlayStation 4(暫名)日前也向開發商透露了其硬件規格。

傳聞中的PlayStation 4將會使用新一代的CELL Broadband Engine X處理器,但配上兩顆特制的NVIDIA GK104 Kepler 2GHz顯示核心,即是現時電腦平台上的GTX 690頂級顯示卡。而較為特別的是,系統將會有10GB XDR2及10GB GDDR6記憶體(真的會有這麼多記憶體及GDDR6?!),分別應用到處理器及顯示核心上,可處理2160p 2D及1080p 3D遊戲,配合11.1ch音效,只是用上250GB或320GB硬碟。雖然未肯定是真是假,但如果是屬實的話,規格將會遠超於現有的電腦遊戲平台。

Sony之所以繼續使用CELL處理器,主要是為了兼容現有PlayStation 3遊戲,而處理器更是16PPEs及128SPEs設計,即有16個處理核心及128個輔助核心,配合22nm製程,效能亦遠超於現有的高階伺服器平台。接駁方面亦具有USB 3.0、Bluetooth 4.0、802.11b/g/n、HDMI 1.4、DLNA等,配合Sony Aether圖像介面,而遊戲仍會使用Blu-Ray碟作為儲存,手制則配合DUALSHOCK 4設計,每一樣配備均十分誇張。不過PlayStation 4要到2013年底才會登場,並會至少用上7-8年時間,預留強大一點處理效能也是理所當然,但發開一款遊戲平台所需要的技術及資金將會無限擴大,又不知有多少開發商可以應付得到呢?另外如此強大的硬件配備,換算到電腦上使用也至少要1000W或以上,不知道PlayStation 4的外觀又會如何呢?

來源:Gameranx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