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下載音樂有助唱片銷量?

唱片公司一直聲稱非法下載影響了銷量,但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發現,沒有找到非法下載影響銷量的證據,相反正式發佈前提早流出的盜版能促進唱片銷量。研究人員收集了 2010 年5 月到 2011 年 1 月之間的 1095 張提早流出的專輯,以各大 BT 網​​站的下載統計數字結合銷售數據,推測盜版對銷量的影響。

結果發現沒有任何證據證明非法下載影響了銷量,相反如果唱片公司打擊盜版網站銷量反而會下跌。主導研究的經濟學助理教授 Robert Hammond 推測,非法下載相等如賣廣告,更多的下載反而能帶來更多收入。他強調是次研究是針對整張專輯,不是單曲下載。他表示研究目的是想證明,歌手不用擔心提早流出作品會令銷量下跌,可以自己把歌曲讓歌迷免費下載來宣傳。

來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