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大孝順 ? 利用母親推自己上位


「媽媽 I Love you」是很多人會在母親節對媽媽講的說話,不過昨日在 Facebook 上,串哥好似做左好多人的阿媽咁,成版都係呢d 本應同母親大人講的心底話。今時今日的 Facebook 是甚麼? 分享喜悅是其次,向別人炫耀才是重點。我今天買了新車,吃了個 high tea ,跟甚麼靚明星合照,無一不貼。這個我串哥不太反感,只是最討厭以下兩類人:

 

第一,把 Facebook 當成傳記,以為自己是甚麼驚世名人,時常留下甚麼感動人充動心靈的催淚文,去把自己抬得高高的,用秀麗文筆在 Facebook 推砌自己成好好先生/模範夫人的形像。母親節就算在 Facebook 上感謝自己的母親,拍攝一下跟母親大人一起飲茶的合照,跟友人分享一下喜悅實無不妥,但實在不需大費周章,例如要拼湊童年相片做個全紀錄加上一篇真情千字文的人,請在權限上設定供自己看就足夠,這是你的日記,別人沒有興趣看,更奇怪的是,你不是要給媽媽看嗎?  這些東西與我何干要給我看?

雖然我不是甚麼教徒,但很同意一段聖經故事,做善事的低調由心出發就好,不用告訴別人你正在做善事,借做善事為名,推銷自己形象為實。同樣地,感謝母親養育之恩亦不需對外公開大灑墨水。

第二種,就是借題耀炫的人,友人 facebook 分享了一張相片,description 寫著「母親節快樂,今天開車接媽媽食飯」, 圖片就是一架新買的法拉利,自己帶著墨鏡,舉起 V 手勢拍攝,請問跟母親節有甚麼關係?看後心裡真的想問候該友人母親。更甚的,是用來 Show 身材,拍幾張低胸照,寫句母親節快樂在事業線上,難道要告訴母親大人,不必擔心將來乖孫奶水不足嗎? 又例如之前有人出席喪禮,懷念爺爺原來要跑到廁所裡,Chok 樣自拍,要告訴別人你身穿孝衣有多有型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