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上有51%網絡流量是「非人類」

根據網絡保安公司Incapsula指出,現時網絡世界有51%網絡流量是「非人類」,即是指不是由人手操作所產生的流量,其中更有31%是有機會危害大家的電腦,所以日常遇到的「網絡塞車」,實際上是因為在沒有監管及濫用而造成的。

網民愈來愈多,加上大量的BT及上下載等,令近十年的網絡流量大幅提升,但竟然有「非人類」霸佔了網絡,Incapsula所指的「非人類」當然不是外星人,而是20%的Search Engine如Google、Yahoo等再加上31%有害的資料攻擊而成。在這31%當中,有5%是Hacking Tools、另有5%是Scrapers,而大家經常收到的Spam Mails及垃圾Comments也佔2%,還有19%是Spies of Sorts,即類似間碟軟件等程序,到最後只有49%是我們日常真正會佔用的網絡流量。不計Search Engine,其實有三成多的流量是不必要的,還要有機會影響大家的電腦或網站。由於網絡世界難以監管,日後情況會否更嚴重?當然我們也不會知道及控制得到。我們唯一可以做的是去保護自己電腦,減低中毒或被入侵機會,從而避免被Hackers盜取你電腦內的資料而令流量增加。

來源:Incapsul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