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及軍隊也轉用 Android?

相信如果說到最注重保安性,各國的政府及軍隊肯定是名列前茅,始終國家機密萬一被洩漏,後果肯定十分嚴重。而 Android 平台,不少人早前也覺得它的保安性不太足夠,但最近就傳聞美國政府及軍隊也打算採用 Android 裝置作為官方指定平台,或許可以令不少早前擔心 Android 裝置保安性不足的人安心吧。

根據 CNN 報導,五角大樓已批准使用一款度身設計的 Android 裝置,而美國軍隊亦可能於今年內取得 Android 裝置作為官方使用裝備,似乎美國政府經過多方測試後,最終覺得 Android 裝置的開放式架構,可讓政府加入他們需要的功能,最能符合他們的需要;反而 iOS 裝置,由於 Apple 不容許政府更改裝置中的源代碼(Source Code),而且可供調整度及度身訂度自由度兩方面也不及 Android 平台,所以最終被美國政府棄用。

未知道其他國家的政府及軍隊會否跟隨美國般使用 Android 裝置作為官方裝備?如果真的如此,Google 就真的發達了!

來源:CN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