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大踼爆? 為試忠誠, 故意指派員工「造假」

Adam Lashinsky 最近出了本叫 Inside Apple 的新書,道出了 Apple 一些不甚光彩的內容。據書中內容稱,新請的員工會被派做一些他們不知道整個計劃的工作,甚至是一些根本不存在的假 project,透過一段觀察期去測試他們是否能為公司守秘密。以下引自 Lashinsky 的書:

對新加入的員工來說,他們一開始就要被蒙在鼓裡,來學習守秘密的重要。雖然每一個都是萬中選一進入蘋果的員工,但他們一開始仍然要去負責一些「稻草人職位」—-即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所負責的是究竟是甚麼,直至他們正式加入公司為止。新員工雖然受到公司歡迎,卻未能立刻受到信任,他們得受到一連串考驗。按一位前工程師說:「他們不會告訴我那是甚麼。我知道我的工作和 iPod 有關,但不知道詳情。其他人知道,但守口如瓶,這對一個新人來說是相當大的打擊。」

早前 Lashinsky 更在講座的答問環節上透露,有些「稻草人職位」中的產品是甚至是作出來,並不會推出的。看來,讓產品保持神秘,也是 Apple 如此令人著迷的原因。Apple 若撒手不造電腦,可以考慮幫美國訓練特務呢,就叫 iSpy 吧。

資料來源 mac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