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努力學習 2012 學懂普通話

iPhone 4S 在中港兩地大受歡迎,已是不爭的事實。而這部潮機在昨日(1月13日)開始在中國開賣,更引來滿城風雨,而且也只能為內地用家略為止渴,第一批貨應該不能滿足需求。換句話說,水貨在國內依然有價有市。可能 Apple 也看出中國這個市場潛力極高,所以有員工表示,他們會兌現去年承諾,於今年將普通話加入 Siri 的支援語言中。

根據國內網站表示,一位 Apple 的工程師向該網站記者確認,在今年年內(2012 年),Siri 功能將會支援中文,不但能聽到及辨識普通話,更能以普通話回答用家。屆時用家只要免費升級 firmware,就可以與 Siri 以普通話對話(未知是否用女生呢?)。不過該工程師也表示,對於 Siri 是否支援其他地方語系,暫時仍未知道。不過筆者作為香港人,母語也是粵語,自己懇求蘋果也教教 Siri 聽及講粵語吧,始終全球有 6 千萬人是懂得聽講粵語的,不是一個小小的地方語這麼簡單吧。

資料來源:驅動之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