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美金,無限雲端儲存

iPhone、iPad 一類裝置出現,令雲端儲存熾熱起來,Dropbox 更是必備服務之一。流動裝置可能 1GB 就夠用,但我們的桌面電腦又如何?由 Mastercard、VeriSync 前員工推出的 bitcasa,就是專為桌面電腦而設的 Dropbox,同樣將檔案存於雲端,但不用同步直接抄寫,更有無限的儲存空間。它雖不是免費服務,但月費卻只要 $10 美元。

用戶可以把檔案抄到 bitcasa 的儲存空間,更可以隨時建立分享連結。最重要是它的保安性,用戶抄寫檔案時會把檔案加密,伺服器儲存的是不能解讀的 0、1 數碼,就算是 bitcasa 本身也不會得知檔案內容。

至於為何可以做到 $10 美元,讓用戶享用無限空間。一來是現時的儲存裝置空間更大,令成本降低。另一方面,其實很多時不同用戶都是儲存相同的檔案,bitcasa 的伺服器會使用同一組數碼,不會重覆達到更聰明的使用空間。

bitcasa 現處於封測階段,用戶有興趣可以登記電郵輪候測試戶口,而推介用戶可以讓自己排得更前。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請用以下連結登記,讓我們可以早一步獲得測試戶口,為大家測試其速度與可用性。 🙂

申請 Bitcas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