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部內建信用卡 Android 手機登場:Huawei Sonic

自從 Google 宣布在 Nexus S(第二代親生仔)中內建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晶片後,使用手機付費的世界似乎已不再是遙不可及,不過在香港,NFC 始終仍未流行,反而 VISA 的 PayWave 付費服務,可讓用家像以八達通付款般為較細金額付款。當然 VISA 的傳統對手 MasterCard 一向不會坐以待斃,最近 Huawei 就伙拍土耳其電訊商 Turkcell 推出最新的 Android 手機 Sonic/Turkcell T20,它內建的 Cep-T Cüzdan 用戶端,不但支援 NFC,更支援 MasterCard 的發卡銀行,即時代表用家可以將信用卡內建於手機內,隨時像 VISA PayWave 般付費,十分方便呢!

Cep-T Cüzdan 這個用戶端更值得一提的,它是首個 Google Wallet 以外,首個建基於 Android 2.3.3 作業系統而開發的付費平台,而 Turkcell 在當中就成為 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r;可信任服務管理器),令此機內建的 MasterCard 信用卡可於歐洲使用,這亦即代表用家只要擁有內建 MasterCard 的這款手機,就可以直接透過手機進行付款、分享資料、傳輸電子名片、瀏覽電子廣告、收藏個人或公司身份證明卡、購買並收藏電子車票、飛機票或作為標籤閱讀器,十分全面。

至於手機規格方面,它支援最高 7.2Mbps HSDPA 網絡,並內建 256MB RAM 及 512MB ROM,配備 3.5 吋 320 x 480 HVGA 解像度電容觸控式屏幕及內建 Android 2.3.3 Gingerbread 作業系統。至於鏡頭方面,它只有機背的 320 萬像素鏡頭,而且未有內建閃光燈或補光燈,亦內建 GPS 晶片、Wi-Fi 網絡及隨機附送 4GB microSD 記憶卡。可能大家會問:那麼它是使用甚麼處理器?是雙核心的嗎?不過以筆者推斷,此機應是主打平價入門市場,所以採用單核心處理器的機會較大。

機背設有 320 萬像素鏡頭,亦未有內建閃光燈或補光燈。

採用較圓滑的機邊,機面下方設有 4 個按鍵,分別為首頁、菜單、返回及搜尋鍵。

機身左側只有音量控制鍵。

機身右側則未設有任何按鍵。

機頂設有開關鍵及 3.5mm 耳機端子。

Huawei Sonic/Turkcell T20 的內部寫真。

隨機附送的鋰離子充電池。

原文連結:NFC 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