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爆紅原因 : 人性醜惡

Google+ 設立社交圈的原因,有人批評他為朋友層分等級,不過在現實生活中,現代人就是愛將朋友分類,有時面對不同圈子的朋友,自己的性格也會不同。例如你在舊同學的社交圈裡,是個好欺負的人,不敢作聲,但可能在新相識的朋友面前,你威風八面。

對於一些比較不熟悉的朋友,總不願意將私人東西曝露太多,有些事情及相片只會跟個別朋友分享,除非是炫耀目的才會想全球人類知道。由於 Facebook 沒有一個簡易設定發佈私穩的工具,所以在 Facebook 上提及,絕大部份都是「炫耀文」。

 

直到 Google+  的社交圈出現,這個情況才有所改變,用家可以對自己某個圈的朋友暢所欲言,不怕被上司、家人及其他不相關的人看到,同事們也可在圈內,盡力地說上司壞話發洩,再不會發生「員工請假,上司發現其員工 Facebook  內有當日去玩耍的相片發佈」的笑話出現

 

另一個讓 Google+ 極速爆發的原因是,人們在 Facebook 第一次接觸這類社交平台,未認識私穩的重要性,凡有 request、好樣貌的話都 accept 成為朋友,以炫耀自己社交廣濶,但最後才知道自己很多東西有口難言,只能作炫耀之用。面對這成千上萬的 Facebook 「朋友」,雖然 Facebook 可以設定群組達到 Google+ 相近的效果,可是不夠簡單,亦沒有時間慢慢去分類。

 

Google+ 的出現令Facebook 用家頓時感到重生,在 Google+ 上由零開始慢慢小心地建立自己朋友圈,慢慢去分類,建立一個真真正正合乎自己所想的社交平台,最厲害的地方是,圈子全由自己主導控制,朋友們絕不會發現。這可以成功避開一些 Facebook 不想見到的人,再不用整天給人問「為甚麼你不接納我的交友請求」(就是不想加你呀笨蛋!)

 

最後如果你發現,轉用 Google+ 後,雖然拉了很多朋友進圈子,可是你的 Wall 每天沒幾個更新的話,你要檢討你自己,為何在那麼多人的「圈外」了。

 

P.S : unwire 的 google+ : unwirehk@gmail.com

P.S2:  免費獲得 Google+ 邀請

http://check.unwire.hk/2011/07/12/google-plus-invite/softwar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