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

失而復得大概是世間上令人興奮莫名的兩三事之一。當你發現失去某些東西或者關係的時候,心裏先是焦急如焚,緊張不已;後來冷靜下來,在腦海中重覆思索,希望有些蛛絲馬跡讓你跟循;到遍尋不獲,無法補救,失望至極,打定輸數,或是打算放棄、或是慢慢忘記。時間總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教你掉淡。



世上不是許多人或事都有機會讓你重來。正當你以為你將永遠失去的時候,那些人和物卻重現眼前。那種失而復得的感覺,確實難以言喻。

從新聞報導得知日本地震災區一隻小狗隨屋頂瓦礫飄浮三星期獲救後,被送到動物愛護中心收容。女主人看電視報導後到中心與牠相認,在兒童節當天,人狗團圓。對女主人來說,尋獲愛狗肯定是天賜的大禮;對於小狗,找回主人,又何嘗不是最佳禮物?這個兒童節,過得真有意思。

當人失去物件的時候,尚且心裏忐忑;失去的是一條生命的時候,多半無法走回頭,不願接受也得承受。地震災情嚴峻,相信女主人那三星期,除了掛念,幾乎甚麼事都做不了。

世事安排往往巧妙,幸好小狗捱得過這樣的大災難;幸好自衞隊直升機發現這隻棕色小狗;幸好女主人逃過大難並收看到電視報導;幸好……一次兩次的幸好還可算巧合;那麼多的巧合湊在一起,就是天意。

天意不一定弄人,有時天意也會編寫出優美的現實故事。小妹衷心為女主人和小狗感到高興,希望他們可以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延續這個感動人心的故事,不要辜負天意。

許多人、事,失去了就失去了,後悔也無補於事。請好好珍惜當下所有,失而復得不是必然的。

 

—————————–
Profile: 現職公關,頭條日報《犀利姊妹》(逢周一見報)專欄作家。不諳電子科技,卻偏偏與不少 IT 公司結緣合作,正不斷努力和各類電子產品做朋友。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