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驚爆重要漏洞!私隱外洩超易實試!

iPhone 作為一台經常「拿出拿入」的電話,跟身肯定無可厚非。但大家如果與朋友出外飲酒食飯,萬一飲醉了,你就要小心了!因為只要你的朋友想歪了,你的 iPhone 內的連結資料隨時超易外洩!外國不少網站已報導了此一消息,即使閣下輸入了多長多看似安全的密碼,也是無補於事!Unwire.hk 本著求證精神,即時測試了一下手中的 iPhone 4(作業系統:iOS 4.1)有否此情況,現在就為大家報導一下!

這台就是看似加入了密碼加密的 iPhone 4。當大家以為十分安全嗎?只要對方按一下「緊急電話」……

再隨便輸入一堆數字,然後點選通話鍵,然後很快按下 iPhone 的屏幕開關鍵……

神奇的情況就發生了!你的 iPhone 不但沒有被鎖,反而進入了打電話介面!

當然,如果只是「打電話」介面,朋友可用作致電其他朋友求助,幫忙將爛醉如泥的你抬回家,那自然是好事,但如果連點選「聯絡資訊」,也可以看盡你的所有朋友的電話及個人資料的時候……

甚至連你的通話紀錄也是一覽無遺!那麼你的私隱就真是完全曝露於空氣中了!!!

更重要的是,對方偷窺所有資料後,只要隨便撥打一個電話,再即時點選掛線鍵,就可以讓 iPhone 重回輸入密碼的屏幕鎖定介面,完全是「毀屍滅跡」無證據可尋!

總結:還是那句-小心!小心!小心!

從此測試,可以看到 iPhone 的私隱防護確實是差得可以,無須安裝任何軟件或以任何方法破解,只要點按幾個按鍵,你手機內的聯絡人資訊就完全無所遁形了!幸好情況還沒糟糕至連手機內的所有資料也能瀏覽得到,但萬一駭客得悉此漏洞,再從中開發出破解辦法,那麼你的 iPhone 就完全變得「不設防」了!更甚的是,外國網站測試過,連 iPhone 3G 及 3GS 也不能倖免!所以在 Apple 仍未推出堵塞漏洞的補丁前,還是那句老調兒:大家自求多福吧!小心…小心…小心…

** 想緊貼更多 Apple 資訊的話,請到 <facebook.unwire.hk >的專頁內頭頂按「讚好」加入我們,每天就會收到最新的免費資訊了,一定不會錯過!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