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顆平板電腦專用的三核心處理器面世

無論是Smartphone還是平板電腦,其效能只會愈來愈高以應付更多需求。現時兩者的處理核心均是單核心處理器設計,年底還會有雙核心設計加入。日前Marvell宣佈推出型號為ARMADA 628的三核心處理器,其中兩個核心會以1.5GHz超高時脈運作,另一顆624MHz處理核心則負責省電的運算工作,當有「大食」的應用時也可以應付,運算能力可媲美現時的3GHz處理器。

雖然ARMADA 628提供多核心設計,但仍有不錯的省電效果,據表示能夠播放10小時1080p影片及140小時音樂能力。ARMADA 628本身是一顆整合度極高的SoC,除了三核心外亦有額外的處理引擎應付3D繪圖、加密等應用。另外最特別的是還整合了USB 3.0功能,外置的接駁裝置可以用更高的速度交換資料,如USB硬碟,在規格上相當有吸引力。由於ARMADA 628處理器十分強大,預計會應用到未來的平板電腦上,而樣本亦已供給各廠商作測試用途,有望明年稍後時間有相關產品推出。

來源:IT Hom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