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駛等 Android 2.2 一樣睇到 Flash 影片 Skyfire 2.0

雖然 Facebook Game 可以說是 Android 用家期待 Android Flash 10.1 的主要原因,但不少人可能像筆者一樣,只是希望能夠隨意看不同網頁內的 Flash 影片。而 Skyfire 今個星期就推出 2.0 測試版本,已經支援大部分 Flash 網頁的影片播放功能。

官方網址:http://www.skyfire.com/

Skyfire 預設會顯示工具列,雖然可以在設定中關閉,但為了更方便啟動瀏覽功能,筆者建議長期顯示,

在 BookMark 位置提供兩種顯示模式,標準的網址顯模式,另一種就像 Opera 的四方顯示模式,尋找網頁時第二種模式會更為方便。

比較特別是機械人圖示啟動的「Load Pages As」功能,可以通知對方網頁自己的顯示模式,如果想睇正式 Youtube 網頁,就要設定為「Desktop」啦!

另外不缺少當然是網頁分享功能,而且這部分更會因應你安裝其他軟件而自動更新,使用感覺相當之好。

在影片測試中,筆者用內地的優酷網測試,當網頁有對應的影片可以播放時,就會像圖中一樣在下方彈出影片圖示。要留意現時仍不能在網頁中直接播放,但其實網頁內圖示位置太細,可以播放應該亦看不到畫面。

播放時的實拍畫面由,第一次播放時需要等待 10 秒左右,Buff 完成後就可以流暢播放。測試中影片播放表現跟桌面電腦一樣,但就要留意因為是串流式播放,如果在地鐵等地區網絡中斷時,影片會同時停止,但重新接上後會自動播放下去,跟平時用 Android 手機看 Youtube 情況相同。

總結:

雖然仍是測試版本,不過 Skyfire 已經為向用戶展示 Flash Video 播放能力,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下載一試,但就要留意並非所有影片均可播放,像筆者測試蘋果動新聞就不是每篇均可正常播放。而一般的網頁瀏覽速度相當快,感覺上比起 Opera 更快,如果你對瀏覽速度有一定要求,即使不需要 Flash Video 播放能力,亦不妨一試 Skyfir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