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欺小-HTC HD2

在 Windows phone 市場上,HTC 可算一支獨秀,而其最新製品 HTC HD2,則以一個「大」字為賣點,就是屏幕夠大,足有 4.3 吋,加上高速處理器、引入 HTC Sense 介面等,令此機的實用程度更高、表現更優勝。

4.3 吋電容觸屏

作為 HTC HD 的升級機種,HD2 的屏幕提升至 4.3 吋之大,且提供 480 X 800 像素的 WVGA 顯示,不過另一特別之處,是此機屬 HTC 首款採用電容式觸控屏幕的 Windows phone,故此用家可直接以手指進行觸控操作,且屏幕的靈感度更勝傳統的觸控屏幕;加上由於此機採用 1GHz Snapdragon 高效能行動處理器,故此用家無論是一般屏幕觸控,或是以多點觸控放大、縮小瀏覽網頁、相片時,都有更流暢的表現。

追加閃燈

別看 HTC HD2 屏幕雖大,但機身只厚 11mm,而且此機雖採用 Windows Mobile 6.5 平台,不過就引入原於 Android 平台的 HTC Sense 介面,令操作上更具個人化元素。另在通訊方面,此機內置距離感應器,遇有來電時用家只要拿起手機,鈴聲即會自動降低聲量;而其 Wi-Fi 連線功能更同時提供路由器功能,方便連接其他裝置上網之用;此機更於功能介面頁內搭載了 Twitter 程式專頁,讓用家即時瀏覽朋友的最新資訊。多媒體方面,音樂播放介面的除了已選歌曲外,左右兩邊的播放前後排列歌曲亦支援唱片封套顯示,比以往的更全面;而內置 500 萬相機除了支援指控對焦功能,更提供雙 LED 燈輔助拍攝,一改 HTC 的 Windows phone 機種欠缺閃光燈的缺點。

售價:$5,698
查詢:HTC (3520 1234) / 1O1O (2988 1010) / one2free (2972 2123)

屏幕下的按鍵經過全新設計。
機底設有 3.5mm 耳機埠和 HTC ExtUSB 埠。值得留意的是,HD2 是首部 HTC 採用 micro-USB 的手機機款。
相機左邊是喇叭,右邊則增設了雙 LED 閃光燈。
拆下機底外殼才可更換 microSD 記憶卡。
改用了 HTC Sense 介面,且可於首頁見到天氣圖展示。天氣更設有動畫介面,這可說是拜 Qualcomm 1GHz 高速處理器所賜。
電容式觸控屏幕的靈敏度更流暢,亦令手機支援多點觸控功能,HD2 亦是首部支援多點觸控的 Windows phone。
提供 Wi-Fi Router 網路分享功能。
我的最愛網頁以小圖示來展現。
網頁瀏覽器除支援直向、橫向全屏幕顯示外,最多更可同時開啟 3 個視窗。
除搭載了 Twitter 的 HTC Peep 應用程式,更首次設有 Twitter 專頁。
由於 CSL 作獨家電訊商代理,故上台機搭載了 1010 功能專頁。
距離感應器提供口袋模式,亦可支援拿起手機時把鈴聲音量同時降低。
搭載了 GPS 加速器、蒙恬名片王等多種實用工具程式。
音樂播放介面可顯示多於一首歌曲的唱片封套相片。
拍攝介面如舊,並支援觸控對焦功能。

試相區

快門反應較慢,用家拍攝後不可即時「鬆手」,否則容易出現失焦情況;而塞內拍攝表現尚可,只是人像膚色偏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