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儲存後援 – Thecus N2200

自從當了 UNWIRE.HK 的編輯後,一直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有大量的相片,於街上急於上載給伙伴們。但又沒理由直接把海量相片上傳到網存。所以只好將大量的相片,儲存去一個私人的地帶,方便其他編輯們存取及與友人分享。又想到為了建立一個FTP 而長開電腦,既浪費電力又沒有此需要。最後,便想在自己家中建立一個 NAS 儲存裝置,再活用它的 FTP 功能,一方面隨時於街上用 Notebook 上傳相片,另一方面成為了家中的下載與備份伺服器。由於目的簡單,所以最後決定使用我們贊助商推出的 Thecus N2200,售價為 $1,300,也算親民,一使用就迅即解決了早前遇到的問題。

Thecus N2200 開箱記

拆開盒子後 N2200 模樣,感覺比想像中還要細小。
看到機身這麼少,原來使用了外接火牛設計,也好,可以減少 NAS 內部發熱。
打直機身只跟一部直立硬碟一樣高及闊,相當省位。
後方提供 3 個USB 介面,可以外接多部硬碟。
安裝硬碟非常簡單,只要從前方拉出兩個硬碟架。
再因應使用的是 3.5 還是 2.5" 硬碟,而上緊相關螺絲孔,再推如 NAS 就可。
開機後前方以圖示方式,顯示存取的狀況。
於 Windows 安裝程式後,就可以一步一步的進行設定。首先會顯示偵測到的硬碟,以及用戶想使用的 RAID 模式。
完成初始化後,系統會為大家建立一些常用用途的資料夾。
以瀏覽器進入 NAS 介面,可以為NAS 設定一個FTP 伺服器。
或者可以在沒有任何設定的情況下,隨時於街上透過瀏覽器連到NAS 上下載檔案。

產品特性:

* 系統狀態一目了然
使用者可透過N2200面板上清楚的彩色LCD圖示,隨時掌握系統狀態。
* 簡單,方便的設定和操作
NAS是透過網絡連結的儲存設備,ThecusNAS提供眾多的應用與功能,例如檔案保護,管理與分享。高科技不代表複雜的操作,N2200的初始設定非常簡易。搭載Thecus最新的AJAX使用者介面,操作上更簡單。方便的USB copy功能,您只需要按下一顆按鈕就能把所有在USB硬碟上的資料複製到N2200。
* 讓您的資料得到企業級的保護
N2200提供使用者多種磁碟陣列模式來保護您的資料,包括RAID 0,1和JBOD。熱插拔和磁碟自動重建功能讓您在擴充硬碟時更簡單快速。N2200也包括了便利的Thecus備份軟體以及Nsync遠端備份功能。
* 豐富的多媒體功能
專門為家庭環境而設計,N2200提供完整的多媒體功能,例如: iTune伺服器,網路相簿伺服器和多媒體伺服器(DLNA/uPnp)。 PS3和其他DLNA相容的多媒體播放設備也可以和N2200作串連播放影音檔案。深受大家喜愛的下載管理功能(支援Http、FTP、BT和 eMule)讓您能夠設定在非尖峰時段下載,穩定、省電且不需電腦,幫您省下不少的時間與金錢。與IP/WEB CAM網路攝影機連結,您可透過N2200架設一台簡單的網路監控中心。
* 安靜,省電又環保
N2200擁有節能環保的省電設計,僅約11w的耗電量,非常適合24小時運作代替家用電腦幫您完成許多工作,既省錢又環保。另外,當系統閒置時,N2200的散熱風扇會自動降低轉速,安靜的運作讓您幾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查詢:shooting (2959 6226)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