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小Tips – 即影即執Adobe Photoshop.com Mobile

望穿秋水,Adobe終於為Android推出了Photoshop.com Mobile,可惜這個app暫時還未能在香港的Market找到 (聞說是美國限定的),但筆者還是「排除萬難」為大家找來測試一下。

進入Photoshop主程式後,就可以看到之前用Hero的相機拍下的照片。

先講執相的功能,只需簡單的按一下[Edit],然後再點選想修改的相片,比如我點了第三張的相片。

執相功能的畫面上方有三個按鍵,都有自己的拉下式選單,選單內分別有:

  1. [Crop], [Straighten], [Rotate], [Flip]
  2. [Exposure], [Saturation], [Tint], [Black & White]
  3. [Soft Focus]

下方的四個按鍵則分別是用來 取消、復原 (Undo)、Redo和存檔。

選定的照片看似有點曝光不足,我選了[Exposure]的功能調光一下。

調較的方法也很簡單,用不著玩獨立的slider,把手指在圖上左右推就可以了。


最暗


最光

調教好後就可以按右下角的剔號套用效果,不過此時修改好的相片還沒有存檔,要到執相主畫面按同樣是右下角的存檔鍵。存檔時Photoshop.com Mobile會替檔案存一個新的名字,不會覆蓋原來的相片。比方說我原來的相片檔名是[IMAG0009.jpg],新檔案就叫[IMAG0009_edit0.jpg]。不過筆者發現新檔案的解像度會被自動降低,原相的解像度為2560×1712,新相卻是1024×684,未知是否為了優化跟Photoshop.com整合,避免用家浪費太多頻寬上載太大的相片。

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Photoshop.comMobile跟Photoshop.com的整合,直接點說就是在Photoshop.com Mobile內直接上載相片到Photoshop.com,先決條件當然是有一個Photoshop.com的帳戶,不過沒有也不要緊,Photoshop.com Mobile已經有申請的功能。

點擊[Upload]鍵之後就會見到這個畫面,有帳戶的就可以[Sign In],之後就會去到最初的主畫面。

選好了相片後,用家可以輸入Description (感覺上像在用Facebook,不過沒能tag朋友…),另外又可以選擇已有或建立新的album,完成後當然是按[Upload]鍵。

相片上載好後Photoshop.com Mobile會以notification的形式通知用家。

此時相片已在筆者的Photoshop.com帳戶上,點我就可以看到。

總結:Photoshop.com Mobile當然未能跟桌面版本甚至網上版本的功能相比,但已經提供了不少跟snapshot有關的執相功能,包括調教光暗、剪裁之類,加上跟Photoshop.com整合,功能尚算完整,希望將來將更多實用的功能如消除紅眼等加進去,Android的用家就可以方便的做到「即影即執即share」。此外,筆者還想不通為何只有美國的用家才能在Market上找到它,要不是有好心的網友願意把.apk檔分享,恐怕這篇文還是沒法寫出來…

鳴謝:HTC  測試機款:HTC Her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