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每日一 Tips - 查網速(軟件類)

近年手機上網變得愈來愈普遍,不過不同台的 HSPA 網絡,可能因為覆蓋範圍有異及發射站訊號強弱不同,導致上網速度也有異。要知道自己所使用的手機台,網絡速度是抵讚還是抵打?是該推薦親友使用,還是唱衰唱通街?使用 Android 手機也可知道有關資料,靠的便是可以在 Andriod Market 中下載使用的免費程式 3gtest。

Step 01:在 Market 中的「搜尋」輸入「3gtest」,便可找到這款程式。下載並安裝後,進入軟件,點按「Start」,便可開始測試速度。

Step 02:約須 2 - 3 分鐘,便可獲得結果。它顯示資料確實詳盡,例如會顯示網絡類型、用家所在位置座標......
Step 03:也會顯示 Signal Strength(訊號強度),不過此數值長期也是 10,令筆者懷疑它的準確程度。
Step 04:竟連 BT 的 downlink 及 uplink 有否被 block 也可查出,十分厲害!
Step 05:最終當然是重頭戲-網速了。最後兩項,軟件會以 kbps 為單位,顯示 downlink 及 uplink 速度。可見筆者所使用的手機台的速度,上載及下載均是「Bad」,確實抵打!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