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N900橫空面世

Apple iPhone自從問世以來,氣勢一直未有減弱的跡象,無數挑戰者都對這強人感到汗顏,可是這種獨步天下的局面看來快要結束,因為Nokia終於正式祭出旗艦產品 – N900。

N900本身既是智能手機,同時也是Internet Tablet裝置,當中最大突破還是放棄採用Symbian而選擇Linux系統 – Maemo 5,不過正是在系統上的改變,N900才會擁有類似電腦的多線程優勢,憑著Maemo 5的輔助以下,N900能夠同時支援多組指令的處理,一舉擺脫現有手機只能「顯示」數個視窗,但實際運行卻只能兼容一組應用程式的困境;Maemo 5更在操作介面上帶來更友善的操作體驗,而且配合可自訂功能的按鍵設計,用戶能夠隨意設定快捷鍵與小程式的操作。Nokia更表示完全支援Flash(不過僅限制較舊的9.4版本),並且會有新的媒體播放器與及多種應用程式。

系統上的改變以外,N900在硬件及設計上亦有明確的定位,其外觀上不僅較為成熟穩重,同時亦保留著不少N97的特點,中包括滑動式的QWERTY鍵盤設計,同時亦一樣採用600MHz ARM Cortex – A8處理器,而且在圖像功能方面亦可以支援OpenGL ES 2.0規格,結合內置GPS與Wi-Fi連接功能,整體而言絕對不下於iPhone 3G。N900的實際記憶體雖然為256MB,不過在應用程式的運用上卻能調配近1GB記憶體(768MB為虛擬記憶體),而且HSPA方面的上/下載速度更高達10Mbps及2Mbps,配合3.5吋輕觸式屏幕(解像度達800 x 480),500萬像素的攝錄鏡頭及32GB內置記憶體(可配合最多16GB SDHC記憶卡)。目前預計N900將於10月開始發售,歐洲方面的定價將會跟N97相約,均為$500歐元(大概為$712美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