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不可擋-Olympus PEN E-P1 香港發佈直擊!

自從 Panasonic 在去年年底推出首部採用 Micro 4/3 系統的單反相機 LUMIX G-1 後,不少 4/3 支持者均十分期待另一大廠 Olympus 推出旗下機款。在今日下午,Olympus 的 Micro 4/3 相機 PEN E-P1 終於推出,記者 Edward 自然即時到現場,為大家帶來直擊報導。

新機特別之處,在於機身只有一般 Prosumer 數碼相機般大小,但可更換鏡頭,令不喜經常帶備重甸甸單反相機旅行或外出遊玩的用家,有更輕便的選擇。當然,外貌亦玩「復古」,感覺與 1959 年 Olympus 推出菲林相機 PEN 系列時的設計頗為相似,加上銀、白兩種機身顏色選擇,令 Edward 我覺得此機十分雍容華貴。

機身備有銀色及白色兩種選擇。
機身模仿 1959 年 Olympus 推出的 PEN 系列菲林相機設計,大玩復古風。

當然,最吸引的自然是售價,機身連 ED 14-42mm F3.5-5.6 鏡頭套裝,也只是 $6,990;如果想玩人像拍攝,又可選擇機身連 ZUIKO DIGITAL 17mm F2.8 鏡頭套裝連 VF-1 光學取景器套裝,售價也不過是 $7,490,抵玩!

作為一部輕便可隨時攜帶隨時 Snapshot 的單反相機,Olympus PEN E-P1 確實令人眼前一亮。Edward 當然也在現場即時試玩了此機,稍後時份將會與大家分享使用感受,而且更拿來同樣採用 Micro 4/3 系統的主要競爭對手:Panasonic LUMIX GH-1,在機身體積及拍攝相片上來個對對碰。究竟是 Olympus E-P1 以小勝大,還是 Panasonic GH-1 一分錢一分貨?有興趣的用家便不要錯過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