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 Tech Fun:美警憑 Google Map街景救孫女

美國麻省發生一宗離奇的綁架案,一名九歲女童Natalie Maltais於上周六被祖母接走後,便告失宗。事後,女童的監護人接到她祖母的來電,警告說他們以後也不會再見到Natalie。監護人即時報警求助,警方於周一致電女童的手機,並與她祖母通話,估計兩人極有可能在羅德島州的某個地點,或正前往路易斯安那州--女童生母的住處。

為了尋找二人下落,探員Todd Nealee想到一個好主意,根據當地自2005年所起的法例,電訊商有一種技術,當手機在啟用狀態,便可在一百米或以內的範圍定位。在警方、副局長及手機商三方協作下,找到幾通電話,是由Virginia Route 11 near Interstate 81 in Natural Bridge, Virginia.交匯處打出。副局長立即上Google搜尋,透過衛星街景圖,發現了一幢紅頂類似汽車旅館的建築物。事實果然就在那裏找回女童和她祖母,全靠手機及Google Map,偵破這宗離奇綁架事件。

來源:Worcester Telegram & Gazett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