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ook MEGA ROUNDUP Part 3 - 耐壓度測試

相信不少用戶都有將自己的筆電,存放到自己的背包之中,以方便帶著四處走。而傳統筆電的機背,廠方會於中間多家夾層增強機背的堅固度,不過,甚受成本控制左右設計的 Netbook,可能會因此而在這方省減成本。就筆者身邊有一位朋友而言,他的 EeePC 701 便因客機寄艙而令顯示屏爆裂報銷。所以在此回合,我們會為各機背的保護性作簡單測試。

測試方法:

以指尖從機背進行施壓,再觀察前方液晶顯示屏畫面受影響狀況,以決定那一部機的機背最耐壓。屏幕最主要有兩個受力點,若果機背不夠耐壓時,顯示屏的液晶便會因而出現變化。

BenQ JoyBook Lite U101

在壓力下依然保持著畫面完全正常,以肉手去測試屈曲亦感到吃力,相當堅固耐壓。

評分: 4.5/5

HP Mini 1000 Netbook

在施壓點主要有兩點的情況下,只有少量液晶受壓變化,保護程度還算不錯。

評分: 3.5/5

LG X110

機背保護性強,在受壓下畫面亦沒有影響。

評分: 4.5/5

NEC VERSA N1100

於設計上本身已經標榜著有著特強保護,於實際測試中亦真有其事,受壓下畫面正常 。

評分: 4.5/5

Samsung NC10

機背保護性是眾機中最弱的,液晶在受壓下明顯出現多於兩點的受壓變化,耐壓表現只屬一般。

評分: 2/5

累計分數:

BenQ JoyBook Lite U101—7.5/10
HP Mini 1000 Netbook——7.5/10
LG X110——————-8/10
NEC VERSA N1100——– 9/10
Samsung NC10————5/10

續……輸入操控評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