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A 陣營再添「猛將」:SE 強勢加盟!

看來未來的手機平台之戰,會愈來愈白熱化,愈來愈好看。因為 Sony Ericsson 繼去年決定推出 Windows Mobile 平台手機後,今年又再搞「新意思」,日前正式宣布加盟採用 Android 平台的「Open Handset Alliance」,加上其他同時加盟的 13 間企業,令參與此聯盟的公司數目已加增至 47 間,實在前途(或錢途)無可限量!

Sony Ericsson 的企業副總裁暨創意及發展部門主管 Rikko Sakaguchi 在新聞稿中便表示:「Sony Ericsson 對宣布加盟 OHA 並確認開始研發 Android 平台手機感到十分興趣,我們相信 Sony Ericsson 以往在推出 Walkman 及 Cyber-shot 手機時的經驗,可在多媒體範疇為此聯盟帶來更多更貼近用家體驗的貢獻。」至於何時會推出首部採用 Android 平台的手機,Sakaguchi 則未有提及。

現時參與此聯盟的手機開發商,除了 Sony Ericsson,也有同樣新加盟的 Asustek 及 Toshiba,也有固有的 Garmin、HTC、華為、LG、Motorola 及 Samsung。在大手機品牌中,便只有 Nokia 還未加盟。至此,智能手機三大平台:Windows Mobile、Mac OS 及 Android 總算成形!有些像 HTC、Sony Ericsson、Samsung 等更是跨平台推出手機的。看來,未來的手機市場,會愈來愈好看!當然,這會令市場出現更多「為用家而生」的手機;最終得益的,自然是我們這些用家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