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ook 長氣王 – Samsung NC10 Part 1

雖然NetBook熱潮已經出現好一段時間,不過近年在筆電市場十分積極的Samsung 卻遲遲未有動作。有人認為Samsung 未有準備進步NetBook界,而根據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電腦產品市務經理盧可茵小姐表示,Samsung 只是比起其他品牌更願意花上時間研究NetBook市場,提供最符合消費者要求的產品。NC10的特點,就是完全解決一般NetBook電力不足和鍵盤太小等問題,再加上時尚外形,吸引得連筆者亦有點動心。

採用全新Protect-o-Edge 技術設計,外殼加倍耐用的Samsung NC10 暫時提供黑色及白色兩種不同選擇,前者以鋼琴鏡面機身設計,而後者則屬磨沙外殼,相信可以滿足不同人士需要。此外,外國流傳的藍色版本亦將可能在港發售,不過暫時未有確實的推出日期。NC10與別不同的地方,是它採用高容量6-cell充電池,官方規格指它可供連續使用 8 小時,雖然大家都知道此時間一般難以達到,不過若果可以用上 6小時左右,續航力已經十分不錯,遠超同級 Netbook表現,而且更直逼頂級貴價日系筆電,因此對於講求流動性的用戶絕對是個完美之選。

硬體方面,一如其他NetBook配備Intel Atom N270處理器、1GB DDR2 記憶體(最高支援2GB),Intel GMA950 顯示功能和 160GB 硬碟,比起同期主要對手 HP Mini 1000 配備 60GB硬碟更加實用,而且吸引力亦更高。隨機亦已預載 Windows XP Home作業系統,比起一般為節省成本而採用 Linux系統的NetBook機種,Samsung NC10 無疑對於一般Windows用戶更加吸引。

NC10 配備10.2″ WSVGA(1,024×600)解像度螢幕支援SuperBright NON GLOSS LED 顯示螢幕,不刺眼的設計比起一般鏡面螢幕更加適合長時間觀看。高達 93% QWERTY全尺寸鍵盤(鍵距 17.7mm)完全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舒適度媲美Sub-Notebook機種,加上加入獨家的Silver Nano鈉米銀防菌技術,單論外觀及實用性已遠超同級NetBook了。雖然NC10重量高達 1.33kg,不算輕亦不算太重,若要每日隨身攜帶相信對於一般OL或學生亦不會造成太大負擔。

機身功能方面,NC10雖然未見突出,不過一般NetBook擁有的功能亦可在此機找到。內置 802.11b/g WLAN、Bluetooth,WebCam,3個USB2.0介面,3合 1讀卡器等等。Samsung NC10售價為港幣$3,998,現已在各場中發售。

Samsung NC10 規格
處理器: Intel Atom N270 1.6GHz
記憶體:1GB DDR2
硬碟:160GB
顯示卡:內置 Intel GMA950
螢幕: 10.2 ” 1,024 x 600 LED TFT LCD
其他:802.11b/g WLAN、Bluetooth、USB2.0 x3、D-Sub、WebCam、3 in 1 Card Reader
尺寸:261x 185.5 x30.3mm
重量:1.33kg
售價:$3,998
查詢:Samsung 2862 6008

前置式讀卡器貼近手枕最前端,若不留心隨時難以發現

電鍍鏡框設計令 NC10看起來更加高貴

大部份的擴充介面如 USB2.0、Audio、D-Sub 輸出等介面主要集中在機身右側

藍色的F7 /F8 功能鍵可作啟動系統還原備份及電源管理功能

內置130萬WebCam及咪高峰,使用Skype亦無需另加任何配件使用

TouchPad太細可能便是NC10的致命傷,不過只需使用藍芽無線滑鼠即可解決問題。

17.7mm鍵距的 93% 全尺寸鍵盤打字舒適度一流,絕對是流動工作必備之選。

只需打開機底的擴充卡槽即可自己動手升級記憶體,相當方便。

續……Part 2 系統詳測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