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首詳測!HTC Touch HD 強勢抵港(二)

補光/閃光燈繼續失蹤

今日手機的相機像素,已向著 800 萬進發,而一些 3、4 千的中價手機機款,不少也已內建補光燈、甚至閃光燈,令手機影相質素幾能媲美一般「傻瓜級」數碼相機。不過 HTC 繼續「依然故我」,未有於高像素鏡頭旁,加入閃光燈功能,竟連一些低像素鏡頭手機也設有的補光燈亦欠奉,確實令人失望。始終這種設計,對於喜歡經常玩 snapshot 的用家而言,實在不利於光線不足的室內、甚至晚上於戶外環境拍照。而且此機因未設有拍照鍵,拍攝時需以手指按住希望對焦的位置,然後放手,再按住屏幕上的拍攝鍵拍照,此設計確實創意十足,但卻十分麻煩,進行自拍亦十分不便,希望於下代機款時,能考慮重新加入拍照鍵,那便一流了。

內建 500 萬像素鏡頭,但閃光燈/補光燈仍然失蹤,不利進行室內、夜間拍攝。

店舖隨機附送 8GB microSD 記憶卡,以一張 500 萬像素相片約 800KB 體積進行拍照而言,已能拍攝約 1 萬張,實在不俗。

microSD 插卡槽設於機身內,需揭開電池蓋才能看到,幸好設於機側,無須拆電便可換卡。

附送鋰離子電池容量也有 1,350mAh,理應足夠至少一天使用,不過有些外國用家表示此機十分耗電,不過 UnwireLife 記者測試時間有限,是否屬實便不得而知了。

網絡表現不俗

網絡表現上,以規格而言此機配備了 HSPA 支援,能最高支援 7.2Mbps HSDPA 及 2Mbps HSUPA,無論上載還是下載速度也符合用家需要。另外,Touch HD 也維持了早已於 Diamond 機款加入的 G-Sensor 功能,配合內建的《Opera Mobile》網頁瀏覽器,它便會自動在用家橫向或直向瀏覽屏幕時,自動旋轉屏幕顯示方向,使之符合用家瀏覽角度。而且反應還算不俗,UnwireLife 記者測試時,一般轉換擺放方向後 1 秒左右,屏幕已能自動旋轉,十分方便。值得一提的是,Touch HD 內建的虛擬 qwerty 鍵盤,比一般 Windows Mobile 的虛擬鍵盤要大得多,就算以手指輸入文字亦不覺太辛苦,感覺便像在使用 iPhone 般,這一點值得一讚。

如用家無需經常上載檔案,可在設定中設定只啟動 HSDPA 網絡,這樣應可更省電。

配備的虛擬 qwerty 鍵盤,自然比不上真正的 qwerty 鍵盤,但已容許用家以手指輸入文字,已算不俗。

加入 G-Sensor 水平儀,屏幕便會自動隨用家機身是橫向或直向擺放,而轉換屏幕顯示方向。

以大屏瀏覽網頁,感覺確實不俗。如想放大畫面,按下左下角的放大鏡便可。

當屏幕橫向擺放時,屏幕顯示便會隨即轉向,十分方便。可惜此機採用英文作業系統,故需安裝外掛程式才能正常顯示中文。

瀏覽英文網站一切正常,完全沒有問題。

GPS 表現出色

隨著 GPS 定位技術日趨成熟,使用上日益普及,內建 GPS 功能的 Windows Mobile 手機近年愈出愈多,Touch HD 亦不例外。它還同時於機身內建 Google Map,使用家無須另購地圖軟件,也可搜尋地點、進行定位、甚至策劃行車路線。用家唯一需要付出的,便是使用 Google Map 時所需的數據傳輸費用。另外 Touch HD 的定位表現不俗,UnwireLife 記者嘗試於愉景新城外的青山公路路旁進行定位,第一次定位只須分半鐘左右便成功定位,而且誤差很低,只是青山公路荃灣段的闊度而已,表現已算不俗。當然,用家亦可隨時透過《QuickGPS》軟件下載星曆,進一步加快定位速度。

內建 Google Map 元件,無論於香港還是國外也可使用。

用家可透過《QuickGPS》下載星曆,進一步加快定位速度及表現。

初次以 Google Map 進行定位,只需 1 分 35.72 秒,表現十分不俗。

UnwireLife 記者在中染大廈門前巴士站定位,最終定位結果只是定位了在對面馬路,誤差頗少,令人接受。

嫌純街道圖太「齋」的用家,大可選擇衛星圖瀏覽,不過下車數據便較多,載入時間自然較長。

續……下文

Leave a Comment